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金鸡湖马拉松回归

赛事路线涉及园区全部地标

时间:2023-02-03 10:33|来源:|浏览量:|字号:

3月12日,万众期待的金鸡湖马拉松将重磅回归。

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起始于2010年,是苏州及周边地区最具规模的大型路跑体育赛事。2013年,“金马”正式成为国家级体育赛事,2014年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2015年荣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斩获“2015中国马拉松特色赛事奖”,并从2016年至今连续多年获得中国马拉松顶级赛事荣誉——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

近年来,“金马”再上新台阶,于2020年和2021年晋升世界田径标牌赛事。2022年,“金马”受疫情影响未能顺利开跑,但其开设的“云上漫跑”小程序吸引几万名跑友参加,云端赛道掀起热潮。

2023年,第十二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再回归,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短程健康跑以及迷你欢乐跑(含亲子)三大竞赛项目,不仅参赛总人数恢复到30000人,更是带着与大家阔别3年的短程健康跑强势回归。

据悉,今年,“金马”全面升级。首先,最重要的赛事路线已完成优化,园区地标全部纳入其中。跑友们可享受到“跑一场马,游遍园区”的别致体验。其次,赛事首次为迷你(含亲子)项目精心设计了完赛奖牌,短程项目参赛者也将佩戴芯片,提升大小跑友的参赛体验感。

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3年02月03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