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校园安全连着千万家“志愿力量”共同守护

时间:2023-02-08 09:17|来源:|浏览量:|字号:

“无人机飞行高度150米,观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一切正常。”日前,园区公安分局唯亭派出所在西湖社区雍锦湾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开始!”随着一声令下,机动救援队队员按照民警指令,从周边各小区赶来,他们有序入场,迅速投入救人、灭火、秩序维护工作中,整场演练在15分钟内顺利完成。

“机动救援队员大多数来自物业安保队伍,日常配合警务室开展治安防控、法治宣传等,一旦收到任务指令,队员们根据该方案,就能迅速集结,进行应急救援。”西湖社区民警胥成建说。由唯亭派出所牵头,校园周边各小区分别抽调2名人员,联合组建起了一支16人的机动救援队,确保一旦收到指令,队员们就能迅速集结,开展救援。

在守护校园安全的力量中,不仅有机动救援志愿队,义警突击队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义警突击队主要由志愿者、社工等组成,日常配合警务室开展社区治安防控、法治宣传等工作。

校园安全连着千万家,需要多方参与、共同努力。唯亭派出所所长顾竞说:“这学期,辖区28所学校均已配备了义警突击队护学,4所学校落地应用机动救援机制,让学校和广大师生享受到更多的平安红利。”

作者 郁磊

《苏州日报》2023年02月08日C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