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园区消防帮扶指导养老机构

时间:2023-02-08 09:20|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切实加强辖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近日,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指导。

其间,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用气用电是否符合要求,酒精口罩易燃可燃物品是否按规定存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要及时整改,同时对如何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处置、如何组织员工逃生等知识进行讲解指导,叮嘱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素质。

此次帮扶指导,有效提高了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下一步,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强辖区养老院规范化管理,督促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 园消

《苏州日报》2023年02月08日C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