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坚守安全底线推进“331”专项整治

时间:2023-02-03 10:21|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围绕“331”专项行动深化网格巡查和联动处置,针对出租房(群租房)、车库乱堆放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巡查并落实整改后“回头看”工作,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为规范出租房行为,打造新回迁小区出租房样板,泾上社区将任务包干到人,对青苑新二区进行逐户排查,共排摸出出租房285套。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协调下,成立了由公安、城管、社区及物业公司组成的出租房联合整治队伍,对违规出租房进行联合执法整治。截至目前,辖区出租房管理制度均已上墙,四件套与烟感也已配备到位,巡查发现的问题也全部整改完成,小区出租房合规化改造率100%。

通过知社区、微信公众号和居民群等线上平台,及时向辖区居民发布安全生产提示信息,在小区主要出入口电子屏播放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累计3000余份。泾上社区联合警务室以及物业加强对各小区的安全巡查,辖区网格员、红色管家和社区志愿者每日巡查走访,每月对出租房、困难人群及重点人员进行走访,常态化开展安全夜查行动。在“331”整治中,对违规出租房以及违规出租住人车库累计整治260余套,收缴煤气瓶9只,对车库及绿化带的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累计清理杂物250余车,社区安全及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

作者 李超

《苏州日报》2023年02月03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