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点亮城市更节能

时间:2023-02-03 10:30|来源:|浏览量:|字号:

金鸡湖西,东方之门光芒四射照亮夜空;金鸡湖东,国金中心身披银光恢弘大气。流光溢彩的园区夜总是散发出独特的城市韵味,令人流连忘返。

为了深入推进节约用电工作,同时更好地保障群众夜间安全出行,近日,园区城管部门进行了一系列路灯节能改造工作。此次改造的对象主要为已通车的城市交通要道,例如娄江快速路、独墅湖大道高架等。改造主要的照明设施为持续投运多年的传统高能耗高压钠灯。通过技术升级,新使用的灯具节能率、使用寿命、照明舒适度显著提升。在节约照明耗能、降低管护成本的同时,能更好地为市民营造出安全、舒适的城市夜间照明环境,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此外,本次施工区域交通环境复杂、现场拆装施工工序长、作业风险系数高,为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专业单位在夜间至凌晨错峰作业,狠抓安全文明施工,保证了“工完场清”。据统计,本次节能改造坚持“节电”和“增亮”两手抓,改造灯具共计1.75万盏,改造后预计每年可节约用电850万度,平均节电率60%左右,减少碳排放8432吨/年,改造后城市生态环境效益实现显著提升。

交通出行是城市运营和发展的基础功能,路灯的升级换代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品质提升的有力彰显。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有序推进解决更多城市管理热难点问题,为园区人点亮绿色美好生活。

枫桥夜泊:以后夜班开车也更安全,更放心。

时代风度:彰显现代化大都市城市风貌。

涅槃:繁荣的背后,离不开城管队伍精心维护和管理。

Vincent:这个维护时间段很赞,为民着想。

近期的热门网事还有:

2022年苏州自贸片区金融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

祝贺!园区这些集体、标兵和工作者受到表彰!

园区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出炉!

在园区,用N+1种新方式打开2023的文化四季!

作者 王子元

《苏州日报》2023年02月03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