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联防联控

共享药箱温暖寒冷冬日

时间:2022-12-24 09:32|来源:|浏览量:|字号:

最暖的不是寒夜里亮起的一盏盏灯,而是一次次凝心聚力的共克时艰。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发布“余药共享 争当娄葑好邻居”的倡议书,号召居民共享余药,争当娄葑“好邻居”。短短一天时间,一个个放满药物的小药箱成为了这个冬天里最温暖人心的风景线。


12月21日一大早,悦湖花园热心居民郁先生便来到通园路社区的邻里互助驿站,将一盒全新的体温计放入了共享药箱里。“我看到街道公众号发了倡议,想着家里有多的体温计,就拿过来给有需要的人。”令郁先生吃惊又感动的是,当他打开共享药箱,里面已经塞得满满当当了:不仅有免洗手消毒液、温度计、口罩等防疫物品,更有氨酚伪麻美芬胶囊、退热贴、头孢、罗红霉素等紧缺药品。

一股股暖流在共享药箱里汇聚,又流入了千家万户,犹如一注稳定剂,化解了大家对病毒的焦虑与恐惧。与此同时,葑南路社区的共享药箱也收到了不少居民捐赠的药品,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阿莫西林胶囊、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蓝芩口服液、复方金银花颗粒、蒲地蓝消炎片等药品摆放得整整齐齐。

“红管”志愿者小王介绍说,这些药都是居民共享的,有紧急需求的居民都可以根据症状自取合适的药物。小王同时也讲述了另一个故事:恰巧一位居民的孩子发烧,在共享药箱里拿了一盒感冒药走后,他又折返了回来,将感冒药拆分成两半,把另一半又原样放回了共享药箱里,并向志愿者解释道:“避免药物浪费,先拿一半,另外一半药物可以多帮助一个孩子。”说完,他转头就跑了。


这样的善意还在居民微信群内的对话间。

“家人发烧没药,全身疼,万分感谢!”收到栖庭居民张先生的求助后,一单元住户肖正烨将2粒药放在了防火门外的鞋架上,二单元住户沈巍也支援了2粒药,并表示还可以分享抗原。天骄花园居民靖女士急需温度计,扬东路社区工作人员徐铭看见群内的求助信息后,立刻将自己家中一支全新的体温计送到靖女士家门外,同时将家里最后几只“存货”一一送到有需要的居民家门口。独墅苑西区居民张争光主动拿出消毒泡腾片和缓释凝胶分给邻居。他说:“我自己就是做消毒产品的,想着远亲不如近邻,就拿了些自己做的消毒泡腾片和缓释凝胶给物业,希望帮大家一起对抗病毒。”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条条情急之下发布的消息,等来的是邻里之间的暖心回应;一次次富余药品的相互共享,凝聚的是共克时艰的勇气信心。

编辑 娄小轩

2022年12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