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群众“点单”社区“送单” 暖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时间: 2023-05-29 15:4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社区治理,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香堤社区精准对接居民需求,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构建社区和谐氛围,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近日,香堤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修伞、磨刀、修鞋、理发等多种暖心服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个便民服务摊点前聚集着不少闻讯而来的居民,大家有序地在各自需要的摊位前排起了队。“红管”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平时雨伞坏了连修的地方都找不到,这次社区办便民活动正好带来修理,真是太方便了!”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职”等你来促就业

5月26日上午,香堤社区携手娄葑人才市场在香堤澜湾小广场举办招聘会,为居民和企业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本次招聘会共有8家企业参加,为居民提供了普工、研发、文员、外贸助理等多个就业岗位。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们围拢在企业展台前查看招聘简章,了解岗位需求,向企业咨询薪资待遇、能力要求等问题。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地向在场的居民群众宣传就业相关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就业方面的问题。

爱心义诊送健康

日前,香堤社区联合泾园卫生所为社区居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居民认真检查,测血糖、量血压,解读居民的体检报告,热情地解答大家咨询的健康问题。医护人员针对每位居民的不同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提醒大家要做好预防保健工作,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运动、规律生活、保持良好心态。

中医理疗倡养生

为了缓解社区居民的身体和精神压力,香堤社区邀请专业医师为居民提供中医特色理疗、中医推拿等服务。活动现场,医师根据每一位居民的情况,提供了专业的按摩推拿服务,同时还向居民普及了肩颈部自我按摩手法,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平时上班经常对着电脑,肩颈总是很酸痛,今天家门口就有免费推拿服务,既方便又贴心。”一位正在做理疗的居民说。

接下来,香堤社区将持之以恒开展各类暖心服务,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编辑 赵清

2023年5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