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造人工心脏亮相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

时间: 2023-05-22 16:0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19日-21日,以“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BME2023)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苏州同心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全磁悬浮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慈孚®VAD亮相,获得国内外人工心脏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高度关注。

发展高端医疗器械,服务国家大健康战略是当前国家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同心医疗作为国内高端医疗器械代表之一,自2008年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以来,始终专注研发、生产及销售具有技术突破性的心室辅助装置(又称“VAD”,“人工心脏”),通过持续为专业医疗团队和患者提供卓越服务,推动全球更大范围的心衰患者及其家庭重享健康快乐生活,致力于成为引领全球人工心脏行业进步的科技公司。

今年,是同心医疗深耕苏州工业园区的第十五年。企业植根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创业“沃土”,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已成长为苏州生物医药标杆企业。十五年来同心医疗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最终将人工心脏打磨成一个世界级的产品,并于2021年11月获批准上市,成为全球范围内首个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的全磁悬浮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2022年,同心医疗成功推进中国的商业化进程,实现多个临床应用的突破,填补了我国人工心脏领域研发、生产和应用的空白,成为中国人工心脏领域的先行者。

作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高水平学术盛会,大会汇聚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分享该领域最新学术成果和前沿技术应用。大会期间,美国人工器官学会前任主席,INTERGRISBaptistMedicalCenter的人工心脏专家Dr.JamesW.Long表示对中国在人工心脏领域目前取得的进展印象深刻。他在《技术路径更新,全磁悬浮LVAD的优势以及LVAD关键手术技术》中指出:“心衰诊疗是医疗领域最复杂的领域之一,需要多学科的通力协作以及对患者的综合管理。为进一步提升LVAD疗法对患者获益的改善,我们需要持续在装置升级、患者管理和治疗,以及患者的选择这三方面不断完善。根据临床结果表明,心室辅助装置本身的改进,包括装置的小型化,血泵结构从流体动力悬浮式到全磁悬浮式的改变,对降低与血液相容性相关不良事件的发生率有了明显的改善”。

与此同时,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机械循环支持学会分会专家高度关注同心医疗,大会同期,多位专家学者们共同参观了同心医疗,对企业全球标准下的产品设计开发和生产制造平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近距离感受到企业研发、生产人工心脏产品的高质量标准,专家学者们也期待同心医疗可以通过突破性的技术与卓越的临床技术支持服务惠及更多终末期心衰患者。

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和生产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据悉,同心医疗正在按照国际化水平建立人工心脏商业化的临床应用服务体系,并持续通过协同人工心脏领域的全球优势资源,实现公司的国际化商业布局,推动本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未来,园区将继续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一号产业”,推动园区更多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 园网

2023年5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