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多彩六一 快乐成长

时间: 2023-05-29 13:4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东港家乐社区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丰富辖区内儿童的文化生活,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儿童节,开展了各类主题活动,促进儿童健康、全面成长。

走进校园 梦想启航

为帮助家长们了解早教教育,感受娄葑幼教办幸福教育的理念,给0-3岁幼儿提供提前感受幼儿园生活的机会,东港实验幼儿园联合东港家乐社区开展了“园社同乐育见美好——0-3岁幼儿亲子早教活动”。学龄前儿童进入幼儿园,听老师解读绘本,跟着老师做手工、玩游戏,了解作息规律,体验幼儿园的生活。幼儿园是学龄前儿童踏入社会的第一步,本次体验活动,让孩子提前适应了幼儿园的节奏,老师们的耐心与关爱,也让家长们放下了焦虑。

走进非遗 廉洁润心

近日,东港家乐社区组织开展了“廉洁润童心 非遗过六一”宋锦贴画体验活动。活动将非遗宋锦和布贴画技艺相结合,“红色管家”志愿者老师讲解了中国苏大名锦:云锦、蜀锦、宋锦、壮锦,并着重讲解了产地为苏州的宋锦。接着,老师指导儿童创作宋锦莲花贴画,让孩子们在聆听、体验的过程中感受江南文化的魅力。同时活动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将廉洁教育融入非遗手作中,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走进菜园 收获成长

近日,东港家乐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三楼天台的“一方菜园”开展了蔬菜瓜果采摘体验活动,让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农耕文化,在实践中体验农耕生活的乐趣。

在“红色管家”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仔细观察了“一方菜园”里的蔬菜。“哇,我种的西红柿好大啊。”“呀,我栽下的这棵辣椒上面结了5个。”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惊奇于自己当初种下的小种子,现在成长为大果实。虽然孩子们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但大家的喜悦之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观察、探讨之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轻手轻脚地采摘已经成熟的果实,生怕拉扯到蔬菜的茎叶。采摘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了成熟的蔬果,见识了土地的魅力,同时了解了耕作的辛劳,为日后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奠定了基础。

培养孩子是一个持续、漫长的过程,接下来,东港家乐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辖区儿童快乐成长。

编辑 蔡丹丹

2023年5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