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一米高度看世界——打造“唯C星球•梦想青春”儿童友好社区

时间: 2023-05-29 11:1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26日,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唯亭街道督查评估验收青春家园社区儿童友好社区。市指导组详细了解了青春家园社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在工作推进、品牌体系、六大友好等方面的汇报。


今年以来,唯亭街道积极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强化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积极发挥多方力量,为儿童提供多方位、多维度保障服务。街道妇联因地制宜、融合资源,推出了“唯C星球”品牌主体,旨在打造满足儿童健康成长的“六唯一体”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在街道“唯C星球”的大品牌体系下,青春家园社区打造了“唯C星球•梦想青春”品牌,主要涵盖唯友观察、唯暖空间、唯爱守护、唯梦引力、唯新传承、唯才智库六个方面,为辖区儿童打造了一个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社区生活圈。今年,青春家园社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纳入了苏州工业园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项目自开展以来坚持以儿童友好为核心,从“一米高度看世界”的理念出发,开展了儿童观察团系列活动,科普、研学等梦想活动以及糖画制作等民俗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区儿童打造了一个快乐、安全、健康、成长的“小天地”。

座谈会上,市指导组对唯亭街道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半年来街道妇联对社区的空间改造、氛围营造成效明显,围绕“品牌突出、文化鲜明、治理创新、体系完整、质量卓越”的儿童友好范本要求,进行品牌规划、体系建设和服务的提档升级,效果突出。


同时,市指导组也对进一步深化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街道要对照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自身优势,逐步扩大试点小区范围,同步推动友好服务的融合,真正做到多方联动、全民共享;要坚持走出去学先进、开眼界拓思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升街道“儿童友好”的温度和亮度,打造独具唯亭特色的儿童友好社区项目品牌;也期待接下来社区新用房的建设能够充分体现儿童友好元素,打造真正属于儿童的友好空间。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唯亭街道将继续致力于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为儿童提供更为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唯C星球”。

编辑 夷亭轩

2023年5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