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党建引领新业态群体 为基层治理“搭把手”

时间: 2023-05-26 16:3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激发他们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工作热情,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夏家桥社联合辖区内新业态群体开展了“党建引领新业态群体 为基层治理‘搭把手’”系列活动。

情系新业态 凝聚发展“新”动能

近日,夏家桥社区开展“倾听‘新’声”座谈会,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急难愁盼”。

座谈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展开交流,畅谈工作感想,反映困难需求,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红管”志愿者对每一条建议与反馈都认真记录,将需求清单变成服务清单,逐步解决他们的诉求。同时,“红管”志愿者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服务,让他们及时了解掌握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规定,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用足用好政策规定,维护自身权益。

考虑到天气逐渐变热,快递小哥在送件过程中常常汗流浃背,很容易中暑。“红管”志愿者采购了一批挂脖风扇、清凉油、防晒袖套等,为“星”骑士们定制了初夏专属清凉礼包。座谈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向骑手们发放了清凉礼包,为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增添几分暖心“清凉”,快递小哥们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清凉包时各个喜笑颜开。

走访独居老人 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为激发新业态群体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夏家桥社区联合辖区内新业态群体开展了走访独居老人活动。

“阿姨,我们又见面了,今天我不是来送快递的,是来看望您的。”活动中,新业态群体来到独居老人家中,与老人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和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随后送上夏日清凉包。快递小哥小刘说:“虽然平时也会给这些老人送快递,但这是我第一次以这种形式走访独居老人,觉得特别有意义。作为新就业群体,我们既是服务百姓的直接参与者,也是参与基层治理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发挥更大的力量。”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统筹各方资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引领“小哥”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 顾芳芳

2023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