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重温百年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 2023-05-29 15:5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凝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激发党员责任担当。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各单位组织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施家浜社区:感悟传统文化 牢记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近日,施家浜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了“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一行首先来到了宋锦文化园。在文化园里,党员们现场观看了传统工艺手工织锦,同时通过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结合导游的介绍,党员们对宋锦的前世今生、中国的丝绸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叹于祖辈先人的智慧,也被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惊艳。


黎里古镇的柳亚子纪念馆是著名爱国诗人柳亚子生活起居和从事革命活动的主要场所。党员们来到展厅,周恩来总理“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的题词映入眼帘,纪念馆展示了柳亚子先生为民族兴盛,祖国富强而不屈斗争的一生。一行通过参观柳亚子与南社方面的藏品与资料,重温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让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深刻感悟了爱国学者们的初心、使命,增强了文化自信,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为社区和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唯亭市政物业公司:重温峥嵘岁月 弘扬红船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激励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526日,唯亭市政物业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重温百年历史,感悟爱国精神。

嘉兴南湖作为中共一大召开的重要会址,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开始的地方。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里,大家先后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展厅。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驻足细看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回顾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共同重温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

在湖心岛,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红船。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伫立红船前,大家纷纷感慨:小小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建历程。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在汲取革命先辈力量中更好前行。随后,党员们还集体宣誓,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带着敬畏与自豪,铿锵有力地表达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唯亭市政物业公司的全体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深切感受到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夷亭轩

20235月29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