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充电加油能量“满格”园区成功举办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培训

时间: 2023-05-29 13:5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体系,更好发挥“大数据 网格化 铁脚板”治理机制的优势,把治理效能转化为发展动能,2023年度苏州工业园区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满格”加油工程培训活动于日前成功举办,助力专职网格员们能量“满格”,园区各街道工作人员及专职网格员共计100人参与本次培训。


动员讲话中,园区司法局副局长、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主任赵海晨表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关于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他要求全体学员充分认识专职网格员培训的政治意义,提高专职网格员培训的质量效果,拓展专职网格培训的深度广度,推进园区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本次培训依托苏州网格学院教学资源,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全面提升专职网格员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推动建立一支适应社会治理创新要求,业务技能精、综合素质高、实战能力强的专职网格员工作队伍。

苏州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主任潘剑铭用一堂提纲挈领、干货满满的《小网格撬动大治理,小平安累计大稳定》为学员们厘清工作思路,也加深专职网格员的身份认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才君教授作《砥砺奋进新时代踔厉奋发谱新篇》专题党课,助推“铁脚板”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擦亮为民底色。随后,来自多领域的专家围绕矛盾纠纷调解、风险隐患排查、社会治理创新等重要主题现场传经送宝,提升专职网格员实务能力。培训最后,全体学员前往太仓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城厢镇集成指挥中心参观学习先进网格化治理经验,引导学员思维碰撞、启发受益。


下一步,园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实战中提高专职网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彰显专职网格员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触角作用,做居民的守护者、贴心人、好帮手,把网格打造成基层治理的第一屏障、便民服务的第一窗口、连家入户的“毛细血管”,加快实现“小网格大治理”。

编辑 吴黛君

2023年5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