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2023年度“党务研训班”正式开班

党务培训练内功 以学筑基强本领

时间: 2023-05-29 15:3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落实基层党建深化提升“五聚焦五落实”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强基增效工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组织开展2023年“党务研训班”,5月29日,举行开班仪式。街道党政办公室党建条线相关工作人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研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党务研训班”以“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互动研讨+课题实践”四个模块为教学模式,营造“比学赶超勇争先,学以致用增实效”的学习氛围。围绕“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拓展训练”“课题调研”四个主题开设理论知识、基础党务、技能提升、实地调研等课程。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分为党建项目类、组织建设类、党建治理类、活动策划类四大项目,结合“以老带新”的分组实践模式,将学员分成四组,各小组用以“练”代“学”的方式,认领党建工作任务。同时,为加强班级建设、提升学习效率,本次“党务研训班”设班委协助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和人民群众中的贯彻落实,是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提升街道党建工作水平的需要、是加强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把握学习机会、提高干事创业本领,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要珍惜机会,力争做到学有所成。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学员要牢牢把握此次培训机会,沉下心来、系统学习,在转变作风、开拓创新、提高素质上抓落实,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自觉服从安排、听从管理、服从指挥,全方面展现党务工作者良好形象;要做到工学协调,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与学习时间,坚持真学真训,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做到互促互进,通过经验分享交流等形式,取长补短,真正实现思想有提高、理论有突破、工作有提升。

开班仪式上,虹桥社区、亭南社区两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小君为大家带来了开班第一课《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探索实践》。

编辑 夷亭轩

2023年5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