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垃圾分类无小事 倡导生活新风尚

时间: 2023-05-29 15:1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垃圾分类是民生关键小事,是城市治理链条上的重要一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需要耐心、恒心,更需要“走心”,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各社区大力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广泛开展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度,引导居民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齐宣传 绿色环保共践行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近日,荣域社区、中塘社区、东湖林语社区、东湖大郡社区纷纷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居民们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社区工作人员和红色管家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及分类后的处理方式,并解决居民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逐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同时,社区还从娃娃抓起,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动手制作迷你垃圾房,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提高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争做文明少年。

齐发力 新业态助力垃圾分类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近日,苏州中心广场社区党支部积极组织辖区内美团、饿了么、叮咚买菜等平台的十余名外卖小哥担任“垃圾分类宣传员”,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新时尚 宣传进地铁”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苏州中心广场社区党建引领下,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重要举措。

“您好,这份《生活垃圾投放指引宣传单》请您仔细阅读,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美团平台的外卖小哥吴虎站在东方之门地铁站口,对往来的乘客发放宣传手册。在活动现场,外卖员们各自认领了一个出站口,逐一向乘客们发放宣传手册并耐心地讲解宣传,积极呼吁大家规范分类并正确投放生活垃圾。乘客们纷纷表示愿意从自身做起,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将生活垃圾认真进行分类,倡导积极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外卖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将积极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新触角”、“活招牌”。外卖小哥张威说:“社区平时非常关心我们,我非常高兴能为社区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社会力量,组织辖区内新业态从业劳动者建立起靓丽鲜活的流动宣传阵地,将垃圾分类知识送进大街小巷,送到千家万户,实现垃圾分类社会共治,成果人人共享,全面推动“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齐动手 美好环境共缔造

垃圾分类任重而道远,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第五元素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党员先行美化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认真捡拾路面上、树坑中、草丛里藏匿的果皮、纸屑、饮料瓶、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他们发挥党员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团结协作,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战果累累”。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捡拾的是垃圾,倡导的是文明。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小区的环境,也增强了党员的参与意识、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更践行了生态文明的理念,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向辖区居民传递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正能量。

编辑 金吉萱

2023年5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