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胜浦街道开启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

时间: 2023-05-29 14:5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在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今天,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如何正确地将垃圾分好类从而保护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左岸香颂小区和锦溪公园热闹非凡,胜浦街道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在这里拉开大幕。

当天,大家一起参观钟南社区垃圾分类宣教阵地及智能误时投放点,“左岸香颂误时投放点”也在当天正式启用。创立垃圾分类宣教阵地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督促辖区居民养成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习惯,动员广大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切实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重要意义的认识,让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民生大事”落地开花。而启用的误时投放点则解决了垃圾分类过时投放管理难题,在方便居民的同时,也智能指导居民垃圾分类。


据了解,胜浦街道为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及家庭对垃圾分类的配合度、支持度、参与度,通过与辖区小学、幼儿园联合开展“星·巢行动”,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德育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开展校园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价值观培养。当天,胜浦街道向大家展示“小手拉大手、大手带小手”“星·巢行动”做法和成果,活动现场用歌舞说唱的形式继续宣传垃圾分类。其中,滨江苑幼儿园选送了快板说唱《垃圾分类好处多——滨江娃娃说一说》,金光幼儿园选送了歌舞表演《垃圾分类歌》,为垃圾分类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点赞,而菁华社区一位居民则根据垃圾分类改编新曲《可不可以》,让大家耳目一新。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接力等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胜浦街道综合执法局表示,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精准施策、久久为功。下一步,胜浦街道将继续发挥志愿者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深化宣传内涵,做到宣传人群全覆盖,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编辑 谢海波

2023年5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