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开展2023年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3-05-29 14: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树牢绿色环保理念,在垃圾分类宣传周之际,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开展以“生活垃圾分类 引领新时尚”为主题的活动,营造文明时尚氛围。


红色领航,争当垃分急先锋

“陈爷爷,现在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了吗?这是宣传册,有不懂的可以随时问我。”宣传周期间,娄葑街道各社区倡导居民共同参与,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号召党员们从自身、自家做起,带动身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引领、宣传、指导和监督作用。

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等方式,社区党员们向周边商户及广场上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居民们更直观详细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身体力行参与其中,形成“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靶向宣传,三新助力全覆盖

为不断扩大垃圾分类服务人群,打通垃圾分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5月26日,葑谊社区以新入职、新入户、新入学的“三新”人群为重点,开展垃圾分类靶向宣传。活动中,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在现场准备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和益智小游戏,让居民们识别写有各种垃圾名称的小卡片,准备了各种小礼品提高居民们的参与积极性。志愿者们还向“三新”人群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页便于大家更好地学习垃圾分类。新入住的居民对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非常关心,提出了很多垃圾分类相关的问题,志愿者耐心地向居民作出解答。


精细治理,按时投放不懈怠

5月27日,星湾社区针对目前存在的“过时投放”和“分类不准确”现象,动员社区网格员、楼道长及党员志愿者,通过上门入户以及在投放点位附近张贴提醒标语的方式,宣传“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起到广而告之的效果。在投放时间段内,遇到定时投放居民,志愿者主动上前抽检分类正确率,同时科普垃圾分类易错知识,引导居民现场扫码填写“过时投放”调查问卷。在非投放时间段内,遇到居民拎垃圾准备投放,志愿者则主动告知清洁屋的正确投放时间,并劝导其将垃圾拎回家,做到“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

编辑 娄小轩

2023年5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