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第一届“慧聚独墅湖”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时间: 2023-05-23 14:3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19日,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团工委、苏州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慧聚独墅湖”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区内21家院校负责人、40余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将持续至6月30日,1个主会场活动和N个院校的特色科技文化艺术类活动将面向区内所有师生开放。

开幕式现场,2023年“慧聚独墅湖”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正式发布。该计划包括面向职教、本科生的创客大赛(简称U-GAC项目)和面向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培养计划(简称GEIT项目),旨在通过赛事、课程、沙龙、路演等丰富的形式,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助力实现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创业梦想。

“慧聚独墅湖”文化新生态联盟正式揭牌,联盟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牵头,区内各院校广泛参与,旨在搭建文化领域交流、融合、共享、共进的区域性平台组织。联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融合苏州地方吴文化和各院校特色校园文化,目标形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区域文化,汇聚各单位优秀团队,打造一批优质文化品牌,构建科教创新区文化发展新生态。

现场,首批科教创新区“青年榜样˙校园大使”获颁绶带。科教创新区“青年榜样˙校园大使”是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团工委指导下,由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区内院校大学生组成。作为区域公益品牌活动的践行者,在校园中的代言人,“青年榜样·校园大使”以科教创新区为中心,以高校工作为重点,围绕区域科技发展、公共文化、招生就业、国际交流、志愿活动等方面,通过广泛开展公益性活动,向区内院校学生群体介绍区域,帮助区域了解校园学生群体的需求,助力科教创新区在校生服务工作,共同提升区域公益性品牌活动知名度。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作为全国首个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国际文化、传统文化、校园文化、青春文化、科技文化、产业文化在这里交融共生,逐步形成独具“东方慧湖”特色的区域文化新生态。科教创新区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并支持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创新平台;与区内所有高校一起,持续完善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推动高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编辑 瞿小飞

2023年5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