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参访实践聚合力 冬训课堂多样貌

时间: 2023-03-20 15:0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让党员学习“活”起来,让党员冬训更具成效,提升党员党性觉悟,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梅巷社区通过“廉洁专线”“红色参访”“实践参与”等方式,打造冬训多样课堂,推动冬训工作变得有滋有味。

学党史铸廉洁 访梅园忆初心

为深入推进党员冬训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3月19日上午,梅巷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前往无锡荣氏梅园,沿着廉洁文化教育专线,提升党性觉悟,铸就廉洁担当。


梅花谦虚坚强、不屈不挠的品格,与梅园深厚的人文精神相互辉映。来到百年梅园,党员们参观了洗心泉、天心台、香海轩、诵豳堂、念劬塔、秋丹阁、经畬堂等教育点,认真聆听了荣氏家族艰苦奋斗、实业救国的历史故事,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勤俭节约”“甘于奉献”“忠厚朴实”等廉洁元素。党员们在追寻荣氏家族印记中共同感悟梅花品格,学习荣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的高贵品格。他们纷纷表示,要将初心如磐、丹心向党、诚心为民的精神传承弘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清正廉洁。


反腐倡廉铭于心,廉洁自律践于行。今后,梅巷社区将继续把开展廉政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党员干部廉洁奉公为民的“催化剂”,为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推动社区党员党性廉洁教育再上新台阶。

寻访红色印记 赓续革命精神  

百载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3月19日下午,“寻访红色印记赓续革命精神”梅巷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无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马山革命史展厅展开。


阖闾城遗址博物馆陈列的各类考古发掘器物使得党员们对吴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吴国的风土民情和文化特色有了更多的了解,而吴王阖闾的励精图治、选贤举能、勤政为民的品德也深深震撼了党员们的内心。在“星火印迹——马山革命史展厅”前,他们纷纷驻足。展厅里陈列的珍贵照片和真实史料,让党员们强烈地感受到先烈们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大家边参观边学习讨论,纷纷表示,在革命展厅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对标之旅、缅怀之旅、学习之旅。


主题党日活动使得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精神的传承,真切地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信仰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梅巷社区将坚持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效能,切实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党员志愿先行 服务更有温度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梅巷社区深入推进“党员冬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创新模式,每月开展“红色管家百场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便民活动,实现便民“零距离”,服务“有温度”。


当党员们穿起了红马甲,社区活动室的居民就知道每月一次的便民服务就要开始了。磨刀、理发、量血压是必备的常规项目了,每月也会加上针对特殊群体的服务项目,这个月就包含了检测视力。“嚯嚯”的磨刀声、清爽满意的发型、回荡的爽朗笑声让活动室充满了烟火气。老党员邹荣生说:“把冬训从课堂搬到居民间,让学习落地,也让我们党员和居民走得更近了。”


冬训学习,不仅在于“铭记于心”,更在于“践之于行”。梅巷社区将继续使学习成果尽快转化并努力扩展冬训外延,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淬炼提升,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提升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谱写“中心城区·美好娄葑”新篇章助力。

编辑 张萌

2023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