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赛昇数智科技开业

时间: 2023-03-29 08:5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28日下午,赛昇数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江苏分中心在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式开业。

赛昇数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工信安全中心”)落地于园区的官方分支机构,也是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江苏分中心的实体运营单位。苏州赛昇旨在围绕“工业软件”、“数据要素”、“信息技术创新”、“人工智能”等重点方向,依托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的优势能力和资质,打造华东地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权威智库机构。公司致力于将国家级智库机构的科研、技术、咨询等能力延伸到华东地区,将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在工业信息安全、产业数字化、软件和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优势产品和服务推广到地方,与苏州及周边地区的实体制造业相互融通,打造良好产业生态,助力华东地区数字经济产业全面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苏州赛昇与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中科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2021年,园区就与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工业软件、信创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推动园区软件产业向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近年来,园区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进科技攻关,大力推动工业软件创新发展与融合应用,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目前,园区已拥有软件类企业2000多家,培育了一批具有较强技术优势的本土企业,建设了苏州超算中心、国科数据中心等一系列共性支撑平台,成功获批江苏软件名园、江苏省工业大数据应用示范区、江苏省信创先导区,呈现出“工业软件强、自主可控多”的良好发展态势。

未来,园区将与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关键技术产业化应用,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助力园区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岩,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万资平出席活动。

编辑 金真婷 摄影 陈雨禾

2023年3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