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产业创新集群服务生态建设推进会暨“园易联”升级发布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3-29 19:3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今天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创新集群服务生态建设推进会暨“园易联”升级发布会圆满举行。现场,全新升级的“园易联”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亮相,以“服务链”驱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广泛链接、深度融合。

2020年,为提升院校、龙头企业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园易联”产教融合平台应运而生。2年多时间里,为企业、高校、大院大所、公共服务平台之间成功搭建沟通合作桥梁。为进一步“联”接资源、搭建平台、深化服务,此次全新升级的“园易联”服务品牌,广泛联动园区部委办局、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服务伙伴,打造“技术转移、共享平台、产业合作、产业载体、产业人才、惠企政策、产业融资、专业机构”八维服务体系,推出九类线下品牌活动,配套十个线上服务平台,提供更多精准便捷的使用工具,最终实现园区产业创新集群生态下企业创新资源诉求“一平台联办”。

现场,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云平台苏州工业园区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网正式发布。这一资源将嵌入“园易联”科技资源共享专区,更好地服务集群生态下科技创新资源的开放共享。

全市首个惠企政策服务地方标准——《惠企政策全链服务规范》同期发布,实现了惠企政策全流程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同时搭建更加智能精准的“政策总入口”服务引擎,进一步优化惠企政策服务体系。

活动中,“园易联”惠企政策服务体系线下品牌活动之一的“政企面对面”升级上线,未来将更好地解决企业对于相关政策“不知晓、不理解、不会办”等突出问题,搭建政府和企业“面对面”沟通桥梁。

“园易联”聚焦产业载体服务的重要平台“SIP载体网2.0”上线发布,聚焦外地项目来园区寻求落户场地、存量企业扩大产业化用房等需求,搭建公益性产业用房供需对接平台。此外,首批“产业赋能服务机构(生物医药)联合体”成员单位亮相,未来将更精准地匹配和服务产业发展特色需求。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主任戴力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编辑 金真婷 摄影 陈雨禾

2023年3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