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服务宣讲巧融合 寓教于乐润民心

时间: 2023-03-20 15:2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引导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入脑入心,苏州工业园区海尚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妇联以“服务+宣讲”的形式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艺”心向党制作苏绣香囊

发现非遗之美,沉浸匠心雅韵。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苏绣拥有2600多年的历史,拥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等独特的风格,是我国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3月10日上午,红色管家志愿者来到海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党员群众送上了文化大餐,不仅向大家讲解了刺绣的理论知识,而且精心指导了大家实际操作手中的一针一线。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接触苏绣,特别小心地绣着,从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逐渐掌握针法的要领,渐渐进入创作佳境。历经一个小时的忙碌,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呈现于大家的眼前。活动的开展,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通过文化惠民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民心。


“声”入群众开展理论宣讲

3月10日下午,海尚社区邀请园区“众说园理”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黄志明开展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黄志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思路、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通过讲事实、举例子,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宣讲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融入方方面面,切实讲出深度、讲出特色。这场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宣讲,号召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听完宣讲后,大家都表示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接下来,海尚社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实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群众。优化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模式,让宣讲有“形”更有“料”。

编辑 薛佳

2023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