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开新局、扬新帆 “四敢”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升级

时间: 2023-02-02 17:4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园区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精神,激励全局上下勇探路、强作为,持续吹响园区政务服务“四敢”冲锋号。

园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丰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行政审批局作为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线部门”,要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将“敢”的劲头集中到破解难题、提升质效、开辟新局上,大胆闯、大胆试,通过集成创新、流程再造、数字赋能等,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当前,园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办)正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激发“企业敢干”发展活力。

拼出“加速度”项目建设成效足

虎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技术管理处窗口工作人员一如往常一样忙碌,零距离申报辅导,细致严谨审批,为华兴源创办理规划核实,为群策科技宿舍等5个项目办理发放施工许可证,解决项目建设燃眉之急。兔年首个工作周,园区重点产业项目光格科技新建研发生产基地在审批人员的协助及各部门的协力配合下,顺利取得桩基工程施工许可证,开启当天申报当天取证的极速模式。园区行政审批局以“敢”的作为、“拼”的干劲,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实现项目建设的大提速、快推进。

闯出“新可能”改革探索成色新

1月17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区块链产业发展推进大会上,苏州工业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文件区块链存储平台”喜获园区首批政务区块链应用场景最佳案例。作为全国率先应用区块链技术中的密码学、分布式存储、共识算法、智能合约等技术构建投标文件安全存储平台,它不仅有效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的数据安全性,更降低社会信任成本。同时,开展投标文件加密方案的简化和优化探索,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减环节、增效能。

交出“新答卷”政务服务效能高

1月31日下午,兔年园区首个境外投资项目在一站式服务中心登记审批窗口完成备案,并取得ODI证书和备案通知,进一步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蓄积动能。为持续赋能企业发展,园区行政审批局充分释放“敢干”动能,不仅推出前置辅导、并联审批、帮办代办等举措,更强化数字化转型,通过审批标准梳理、智能审批探索,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企业发展解难题、赢先机。

下一步,园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办)将持续以“四敢”为指引,以永葆“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深化集成性改革,探索更多原创性、突破性、引领性改革举措,全链条营造“最舒心”的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

编辑 园网

2023年2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