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企业自主研发“最聪明的降糖药” 上市申请获受理

时间: 2023-02-03 09:3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新春伊始,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再度传来喜报。2月2日,盛世泰科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的DPP-4(二肽基肽酶-4)抑制剂盛格列汀的上市申请已获受理,可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

公开资料显示,DPP-4抑制剂不仅能够阻止DPP-4对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和葡萄糖依赖性促胰岛素分泌多肽(GIP)进行灭活,促进胰岛素释放,而且还能抑制胰岛α细胞分泌胰高血糖素,提高胰岛素水平,降低血糖,且不易诱发低血糖和增加体重。这类药物的作用机制与人体生理调节血糖的机理吻合,被专家称为“最聪明的降糖药”。

盛世泰科于2010年在园区创办,致力于突破性疗法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公司凭借集成化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和多元化的商业视野,搭建了丰富的创新药管线,覆盖降糖、抗癌和自身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

盛格列汀是盛世泰科自主研发的1类创新药,作为一种新型口服DPP-4抑制剂具有高选择性和强抑制性等优点,2021年此类药物均为进口,国内市场规模近70亿元。随着DPP-4抑制剂在国内日渐火热,目前二甲双胍联合列汀类药物已成为治疗二型糖尿病临床应用中的主要治疗方案,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

盛格列汀先后入围国家“十二五”及“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并豁免Ⅱ期临床直接进入Ⅲ期试验。上市申报之前,盛世泰科在中国开展了两项“盛格列汀治疗2型糖尿病”的关键III期临床试验,结果良好,显示出较高的药物安全性。

“目前中国的糖尿病总人口超过1.1亿,在新机制的靶向药物治疗上与欧美国家还存在差距。公司研发的盛格列汀在临床上‘量’半功倍的治疗效果有望使其成为同类最佳的降糖药物,希望它能早日获批上市,尽快惠及国内广大糖尿病患者。同时,盛格列汀目前国际化的授权专利已经将其保护至2038年,较长生命周期内将成为降糖药物领域的主流。”盛世泰科创始人兼CEO余强说。

除盛格列汀外,盛世泰科在研的抗癌药物中已有四款进入临床,其中两款获得美国FDA的临床许可,公司已走出了创新药“出海”的坚实步伐。

编辑 唐晓雯

2023年2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