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鼎科医疗携手朝日英达科 加速创新医疗产品商业化落地

时间: 2022-09-22 16:1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冠脉介入治疗患者再添福音!9月22日下午,鼎科医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与朝日英达科贸(北京)有限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日益增长的心血管疾病诊疗需求,针对鼎科独家专利的冠脉刻痕球囊产品启动合作,加速该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的商业化进程。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参加活动。

当前,我国心血管疾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临床医师不断探索更好的治疗策略,患者也期待更为安全、有效的创新器械。鼎科医疗成立于2015年,位于金鸡湖畔的新虹产业园,是一家专业从事血管介入医疗治疗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公司,业务线主要布局于冠脉介入、外周介入及神经介入领域。

目前微创介入治疗为临床上治疗冠心病的首选,近年来,随着“介入无植入”的理念越来越被大众接受,使用压力聚集类球囊,进行狭窄病变充分预处理,呈明显上升趋势,应用范围不断拓展。而鼎科医疗刚刚获批的DKScore™冠脉刻痕球囊扩张导管,为国产获批的第二家压力聚焦类冠脉扩张球囊,该产品采用独家专利设计,同时兼具优异的通过性与定向扩张能力,将为广大冠心病患者与临床医生带来全新的选择。

“这是继年初的冠脉药物球囊产品后,今年第二个与国际大公司的商业合作项目。”鼎科医疗创始人CEO翁玉麟介绍,朝日英达科公司的导丝、微导管产品是国际市场上的龙头,鼎科冠脉刻痕球囊产品的临床试验结果也表现优异。此次与朝日英达科合作,鼎科将借助跨国巨头成熟的营销体系,让冠脉刻痕球囊产品迅速打开国内外市场,服务广大患者,“研发+营销”的优势互补模式有力地将“中国创造”推向世界。

作为一家致力于介入领域医疗器械生产和研发的企业,朝日英达科始终坚持“满足术者精准化、规范化、细致化的各类手术需求”的产品研发宗旨。AsahiIntecc朝日英达科株式会社亚太区总经理宫道雅也表示,鼎科医疗在产品的研发及生产环节处处体现出“工匠精神”。此次与鼎科医疗在刻痕球囊的战略合作,拓展了高阻力病变预处理这一领域,无疑是对高难度复杂PCI治疗解决方案的进一步完善与优化。未来,双方将在合作中互相提升、互相促进,营造出以临床为本的研发及营销环境,进一步造福术者、惠及患者。

近年来,园区将生物医药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加速布局。截至目前,在医疗器械领域,园区已形成体外诊断、植介入设备、影像设备三大优势领域,累计获得二、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270张,23个产品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其中13款已获批上市销售,多款产品成为国内首创或填补国内空白。未来,园区将继续擦亮亲商服务品牌,持续助推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医疗器械集聚区。

编辑 顾雅芳

2022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