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揭牌启用

时间: 2022-09-23 09:2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在园区理想创新大厦挂牌启用。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嫒珍,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淑丽,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主持。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姚文蕾出席活动。

园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的成立,对苏州自贸片区来说是以法治引领更深层次改革开放的新起点和新征程。此次启用标志着司法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走向专业化的“再升级”,自贸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再加强”,是“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在司法领域更生动的探索和实践,为苏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未来,园区将立足国际视野,主动对照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和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以公平公正的司法,提升自贸区的竞争实力和开放包容形象;坚持系统思维,聚焦园区“2+3+1”产业发展需求,构建与产业布局相匹配、与产业体系相融合、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的司法服务体系,以更加完善的“司法供给”助力产业高端化发展;加强制度创新,以“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金融国际化、行政精简化”为原则,加强法院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内外联动、协同治理,在促进金融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贸易等方面加强先行先试探索,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

苏州自贸片区设立三年来,牢牢把握江苏自贸区战略定位和苏州片区“一区四高地”功能定位,发挥中新合作的独特优势,勇担“探路、引领、突围”使命,全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是苏州自贸片区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从苏州国际商事法庭落户园区,到苏州中院构建“四庭协同”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从园区法院在全省率先开展金融审判机制创新,到在全国率先开展基层治理司法指数探索,法治正在成为苏州自贸片区新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 金真婷 摄影 陈雨禾

2022年9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