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交警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时间: 2022-05-27 15:2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分局交警大队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紧抓源头监管,打造“安全交管

园区交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承转“一年小灶”,接续“三年大灶”,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常态化抓好重点车辆安全管控;针对性消除大中型机动车辆安全隐患;制度化建立深度调查事故预防机制;全面化排查施工路段安全隐患。

紧抓秩序整治,打造“精细交管”

园区交警全力以赴深度推进“苏安行动”“苏畅工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推进交通组织优化提升;优化停车资源整合利用;提升重点路口路段通行效率;强化交通违法查控力度。

紧抓科技赋能,打造“智慧交管”

园区交警不断拓展科技信息化应用场景,革新交警工作模式,让“现代科技”这个“关键变量”成为发展突破的“最大增量”。加强智能交通建设;做实做优信号智能管控;深化规范执法科技化应用;做好事故数据赋能预警预测。

紧抓服务提优,打造“民生交管”

园区交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多方面推出便民利民举措。持续完善“8+X”事故综合处理服务;增强一般程序快处成效;深化车管“放管服”;建设“警格+铁骑+社区”新型警务机制;开门纳谏倾听百姓声音。

紧抓宣传引导,打造“和弦交管”

园区交警以“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为总目标,全面强化媒体阵地建设及宣传引导能力,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文化宣传体系。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创新宣传内容形式;优化宣传阵地教育。

紧抓严管厚爱,打造“阳光交管”

园区交警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主题,持续推进队伍管理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基固本、提能增效,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硬实力。以党建引领固本培元;教育整顿筑牢防线;暖警励警提升活力;实战练兵铸魂扬威。

紧抓疫情防控,打造“保供交管”

为生活生产做好充足的物资保供,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基础,更是关乎民生福祉的重中之重。为此,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园区交警严格执行市、区两级交通口岸防控组相关工作要求,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和统筹协调下,会同公安自身各警种,联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市政养护等部门不断优化调整交通防控方案,采取分级动态管控方式疏堵点、降事故、优服务,24小时全天候保障辖区货运物流通道安全有序,用心用智助力货运物流保供应、稳民心。

编辑 园网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