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隔离点电梯安全运行

时间: 2022-05-27 10:1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24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某疫情防控隔离酒店电话,称近日正好处于隔离人员空档期,经防疫专家评估,可在做好相关防疫措施的情况下进行电梯检验,希望市场监管局能及时联系人员进行作业。市场监管局立即与江苏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苏州分院沟通联系,第二天就安排检验人员,在落实隔离点防疫要求基础上,对4台到期的电梯进行了全面检验,及时解除了电梯检验超期的风险隐患,保障了隔离点电梯的安全运行。隔离点点位长对市场监管局和特检分院的工作连连表示感谢。

这只是园区市场监管局保障隔离点电梯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自苏州本轮疫情以来,园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与隔离管控工作专班对接,对所有封控区、隔离点信息进行统计并及时动态调整,完善了封控区、隔离点电梯的数量、检验有效期、设备使用单位联系人、维保单位联系人等信息。市管局特种设备监管人员逐一与设备使用单位联系人以及维保单位联系人进行沟通和指导,明确电梯消杀、检验、维保和应急保障工作要求。针对封控区、隔离点的管控特性要求,市管局还督促指导对应维保单位,要求其在隔离点人员入住前开展一次全面维护保养,建立包含1名负责人员和2名作业人员的应急抢修队伍,必要时进入隔离点实施抢修;联系特检分院建立应急机制,在隔离点出现空置期并经过终末消杀、通过专家评估时立即安排检验,为隔离点电梯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要防住,安全也要守牢。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隔离、防控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保障,用扎实的工作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编辑 周建祖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