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促进区域经济和谐发展

度假区“企业成长加速营”始终在路上

时间: 2022-05-27 16:1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全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积极引导民营企业等统战力量融入新发展格局,维护区域劳动环境和谐,5月27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劳动监察大队主办的“企业成长加速营”之企业安全、工伤与职业病典型实务分享线上培训顺利开展。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探讨,帮助学员了解企业生产安全法律要点、工伤实务、职业病处理等内容,从而加强企业员工管理水平,促进企业更好发展。区内100余家民营企业积极报名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观韬中茂(苏州)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理学和法学双硕士顾晓明作为讲课导师。培训中,他依靠自身在劳动管理工作方面积累的丰富研究和实践经验,从企业生产安全法律要点等方面入手,围绕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伤认定、职业病防治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和其他企业员工阐明了法律法规和实操当中的要点,从而帮助企业和劳动者提升对于劳资纠纷的预防能力,推动区域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今年以来,度假区劳监大队结合线下培训与线上课程等多种形式,已累计开展6场“企业成长加速营”系列劳动管理培训,企业相关负责人与人力资源管理从业人员参加人数超720人次,其中以民营企业居多。接下来,度假区劳监大队将继续贯彻服务企业、维护和谐劳资关系的理念,持续引入专业资源,落实社会环境治理,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提供助力,为区内台企、侨企、民营企业等统战力量加速成长提供更为精准专业的服务,奋力打造和谐劳动环境、优质营商环境。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