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分享最新政策红利 推动外贸促稳提质

“自贸会客厅”高认加工贸易企业海关保税政策专享会举行

时间: 2022-05-26 17:2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26日下午,苏州自贸片区高认加工贸易企业海关保税政策专享会暨第二十五期自贸会客厅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区内18家加工贸易领域代表性企业,与园区各功能区、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园区海关、企服中心齐聚一堂,研讨最新的加工贸易保税政策和创新举措,共话降本增效新途径,齐心协力加快复工复产。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参加活动。

加工贸易在对外贸易稳定发展中扮演者重要角色,苏州自贸片区与园区海关以助企纾困、降本增效为导向,推出优化特殊物品审批模式、企业集团保税政策、长三角协同查验、“关证一链通”、企业自查认可模式等一系列贸易便利化举措。园区海关副关长尹英表示,此次政策推介,集成近年来园区海关推动落实、便利企业确有实效的创新举措,契合企业迫切需求和强烈扩面要求。“希望通过这些专享政策礼包,为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提高企业运行效能提供新思路新途径。”

“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模式下,可实现料件调拨、异地存放、料件串换、外发加工,不作价设备、盘库核查、集团账册,帮助企业节约物流、人力、时间成本,节省资金占用,更加充分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司法公证销毁+区块链存证’模式可以实现加工贸易货物销毁处置全过程记录、视频实时上链存证,使符合条件的加工贸易货物快速、便捷、安全地销毁处置,有效解决企业的存储、内销、退运系列难题。”政策分享环节,园区海关娄葑办事处从是什么、为什么、企业实例、准入条件、申请流程等方面,详细讲解两项加工贸易提质增效新模式,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政策利好与实效。结合试点案例分享,园区海关娄葑办事处还向与会企业介绍了企业自查认可模式的相关情况,指出该模式基于企业的信用管理,针对高信用企业探索共管机制,赋予高信用企业更多的自主权,试点以来,在海关提升效率、企业降本增效、关企互信增强等方面均取得积极成效。

分享过程中,与会企业认真聆听记录,在交流答疑环节,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围绕加工贸易未来发展方向、企业集团试点申请上限、保税加工模式选择等话题纷纷提问,得到了园区海关的热情回应和细致解答。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园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冲击。1-4月,园区完成进出口388亿美元,同比增长14.3%。此次自贸会客厅活动的举办,搭建了政、关、企高效互动的平台,将助力园区海关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推动辖区企业把握发展先机,用好惠企政策,实现高质量发展。孙扬澄表示,下一步,园区管委会将协同园区海关、园区各功能区,对有需求的企业加大政策对接和辅导,不断丰富加工贸易企业保税政策内涵,持续扩大改革红利。

编辑 顾雅芳

2022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