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新华社聚焦度假区企业韧劲

时间: 2022-05-27 10:3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24日,新华社关注了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企业苏州江南嘉捷电梯有限公司,以《每秒10米的韧劲》为题,重点聚焦了江南嘉捷在疫情期间仍然努力发展生产的“韧劲”。即使疫情为企业带来了诸如物流不畅、原材料不足等生产难题,但江南嘉捷积极用创新举措克服困难,努力拓展本土化供应链,抢抓国内市场机遇,坚韧地追求稳定发展,并坚持践行社会责任。

今年以来,尽管苏州发生了疫情,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江南嘉捷订单同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以上。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生产不停步,江南嘉捷一直在努力。

创新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只有直面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由于疫情的发生,部分地区原材料的供应链受到影响,为了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企业也进行了相关调整和全新尝试。针对部分供应商材料无法及时到位的情况,企业以缺件发运、分批发运的形式,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转。遇到海运受阻,企业及时转变运输方式,依靠中欧班列,通过铁路把设备发往欧洲。海外进口原材料无法按时得到供应,企业便想办法在国内找到可替代的产品。通过在工作方法和思路等方面的不断创新,江南嘉捷生产车间的一线员工充满信心、铆足干劲,紧盯生产目标不放松,全力攻坚克难,确保订单顺利交付。运转、检查、组装、装箱……如今的江南嘉捷电梯厂内,一片繁忙的景象,订单饱和,大家干劲十足。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日,“2021年度苏州工业园区统战系统履行社会责任先进单位”名单发布,江南嘉捷榜上有名。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江南嘉捷广大党员和普通员工变身“大白”,主动在居住小区就近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同时,企业也积极向抗疫一线捐赠口罩、应急食物等防疫物资,用爱心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强的“防护墙”。

疫情防控“不掉链子”

现阶段,江南嘉捷在度假区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企业点位核酸自采工作,保障了特殊时期的“防疫生产两不误”。同时,江南嘉捷坚持每日做好到岗员工的体温监测、双码核实、核酸采集信息登记、消毒等工作。公司也严格落实规范上岗、规范生产、规范管理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环节安全、平稳运行,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