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168项民生事项,斜塘为民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办理”“一次办好”
时间: 2020-11-04 14:31: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11-04 14:31:00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走进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亲切的问候让办事者第一时间感受到服务的热情。自9月30日成立以来,斜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日均接待群众近300人,16个窗口可实现168项民生事项“一站办理”“一次办好”。

今年,斜塘街道积极打造“1+6+N”“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把涉及多部门、多环节的审批事项进行整合,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斜塘街道设立1个“为民服务中心”,提供综合受理、市场监管、社保公积金等一系列服务;打造6个“一站多居”工作站,服务范围覆盖街道19个社区,实现72项政务服务高效办理;构建N支专业代办队伍,根据居民实际需求,提供61项上门“代帮办”服务业务,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的便利性。

“以前办理社保公积金业务的地址离家远,并且不同的事项要分多个窗口提交材料,需要来来回回地跑。现在为民服务中心将办事窗口设在家门口,一次性就能办理多个事项,省心又省力。”刚刚在窗口提交完材料的李女士为这个新阵地竖起了大拇指。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斜塘是园区首个将社保公积金业务办理纳入为民服务中心的街道,目前中心整合了39项社保公积金相关审批服务业务,不断延伸便民服务触角,进一步将便民服务内涵做强做广。

为提升群众办事便利性,中心还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机、社保公积金自助查询机等自助服务平台,实现服务全天候“不打烊”。此外,斜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及各工作站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务事项预约办理服务,申请人可提前24小时进行预约,并在约定时间内前往预约地点实现业务办理。未来,斜塘街道将通过不断拓展政务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实现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