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员先锋冲在前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园区党工委发出通知

时间:2022-02-19 19:45|来源:|浏览量:|字号:

当前,园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形势最严峻、任务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困难前所未有,责任重于泰山。今天,园区党工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干部群众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内部扩散和外溢,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锚定政治方向,凝聚更大防疫合力,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按照省委“各项措施必须再加力,进度必须再加快,各项工作必须更周密更细致”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要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行动支部,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凝聚疫情防控更大合力,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压实担当履职,坚决担负政治使命。要坚决担负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岗位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和表率作用,靠前指挥、冲在一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补位、避免缺位,注重协同作战,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将参与疫情防控的现实表现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在落实疫情防控重大任务中培养锻炼和考察使用干部,推动干部擦亮底色、担当作为。要做到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政令畅通、不打折扣,对不服从组织安排、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推诿扯皮,引发严重后果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全区各级党员要发挥党员作用,带头发扬战斗精神,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豁得出、挺得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亮。封控区、管控区党员干部要主动亮明身份,成立疫情防控行动支部,切实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广大党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强音。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更好地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入防疫战斗。要将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组织力量沉到最前沿,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要在严格履行防疫主体责任的基础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鼓励支持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依法保障被采取隔离措施人员的工资报酬等权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组织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对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要加强组织引导、畅通渠道、鼓励支持。

通知强调要做好关心关怀,争取群众理解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心里装着群众、带头服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要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群众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舆论引导,把服务保障送到最前沿,组织力量对受疫情影响的群众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切实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要关心关爱基层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科学统筹人员力量,合理安排班次轮休,避免长期疲劳作战。引导全区居民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个人健康监测,自觉接受社区属地管理,积极理解配合区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弘扬新风正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从严从紧从快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营造全区团结抗疫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2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