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快引入高端制造项目 ESR苏相现代产业园竣工交付

时间:2023-03-14 10:3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暖春,苏相合作区不少产业项目正奏响“春天序曲”。近期,辖区内工业上楼、集约用地的代表项目——ESR苏相现代产业园顺利竣工交付。目前,包括阿诗特在内的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已入驻产业园,还有多个高端制造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发挥集群效应着力引进高端企业。ESR易商集团是专注亚太区域最大的工业基础设施开发及运营平台,于2019年11月在香港主板上市,其总部位于中国香港,资产覆盖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越南和印尼。集团主要客户包括赛默飞世尔、徕博科、精鼎医药等制造及零售行业的领导企业。

ESR苏相现代产业园由ESR易商红木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额1.3亿美元,是合作区盘活低效用地,加快产能更新的典范项目。目前,项目地块上的建筑面积达196412.33平米,建筑容积率超4.0,大大增加了土地利用率。建设完成后的产业园由3栋4层坡道的高标厂房连廊相接组成,从厂房设计到园区配套上有着成熟的规划。

打造高标准灵活厂房。据介绍,园区所有厂房每层都有10米的挑高空间,净高8.1米,设置了15-25吨的行车牛角,能够满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空间需求。同时,还适合改造成各级洁净车间,以面向集成电路、生命科学等产业开展招商。厂房在地面承重上,一层达到3吨/平米、二层以上达到2.5吨/平米。一层客户还具备了地面承重局部改造的条件,以便满足某些特殊工艺或设备对于地面承重的要求。车间内部配置了早期抑制快速响应喷淋系统、空气采样系统、机械排烟系统、金刚砂地面、LED照明、快速提升门等设施设备,能够满足生产制造及供应链的各类需求。此外,产业园还配套了一栋综合楼,包含园区餐厅、咖啡吧、公共大型会议室、运动场馆等设施功能。

绿色节能,为入驻企业ESG提供助力。节能低碳产品的大量运用也是产业园的一大亮点。其中,车间内部的照明全部采用了LED节能光源,并做到了分区、分列或间隔开启,避免了不必要的能源浪费,整个园区严格按照LEED金级标准设计建设,此后将申请LEED证书。产业园屋顶将设置太阳能光伏系统,在外墙加入了隔热保温材料,还配置了雨水回收、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设施。相信这些设施及材料的采用以及将来LEED的获评,将为入驻企业在自身ESG的要求上加分添彩。

“ESR易商将与合作区管委会密切配合,加快招商引资,主要面向新能源、集成电路、精密制造、新材料等行业,着重引入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国内‘独角兽’等高端企业入驻,为当地经济带来贡献。”ESR苏相现代产业园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苏相合作区也将统筹协调各方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加快推进产业园招商,做好产业服务,为优秀企业在此产业化发展畅通道路。

编辑 园网

2023年3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