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苏嘉甬高铁园区段迎来最新进展

时间:2023-03-10 15:0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28日,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通苏嘉甬高铁项目(园区段)隧道进口段首幅地连墙钢筋笼顺利完成吊装,拉开了围护结构施工的画卷,标志着中国高铁第一长隧苏州东隧道实质性开工建设,为通苏嘉甬高铁全线通车打下扎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完成地连墙6幅。



项目概况


通苏嘉甬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之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骨干线路,也是架构苏州“丰”字形国家干线铁路网的南北主动脉,将从根本上消除区域城际交通南北纵向供给体系短板,实现长三角南北两翼客运快速化。

通苏嘉甬高铁园区段长15.5公里,其中隧道段长13.5公里。该段隧道为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采用单洞双线断面型式,最大埋深58米,是我国目前建设标准最高、最长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城市隧道。下一步,园区铁路办将继续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推进园区段铁路项目建设,助力区域交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园网

2023年3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