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建联建,激活医工交叉领域“创新密码”

时间:2024-04-01 14:05:2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30日,2024年“校企医监研(5+X)党建联盟”年会暨医工交叉论坛在独墅湖畔顺利举办,来自沪苏两地高校、企业及医院的专家学者齐聚独墅湖畔,就共同促进党建联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积极探讨。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孙跃东,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上理工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秀雯等出席活动。



“校企医监研(5+X)党建联盟”是在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企业、医院、监管部门、研究机构党建联建的基础上,与社区、政府等更多单位开展更多形式的党建联建合作,旨在统筹多方资源,以党建引领搭平台、业务合作谋发展,让党建之“手”深入联建之“心”。现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等新成员正式加入该党建联盟,推动党建联盟朋友圈“再+4”。


孙跃东表示,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上海理工大学将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长周期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关注校企医监研(5+X)党建联盟发展,加强与社会各界深入合作,推动高校与合作单位协同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创新人才;加快原创性科技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新动能;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教育力量。


许文清表示,上海理工-交大医学院苏州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自入驻科教创新区以来,积极汇聚优质医疗资源,为园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去年,科教创新区与上理工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园区生物产业发展公司联合开展党建联建以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推进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做出了贡献。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促进更多的合作与创新,以科技创新培育生物医药新质生产力,赋能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园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争当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力军,努力成为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窗口”。


姚秀雯表示,党建联建机制的重大意义在于,它不仅是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更是推动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未来,学院将与联盟各单位持续深化合作,为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提供强大动力。


现场,一批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苏州恒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苏州天心星机器人有限公司、都莱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馨鑫车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启校企实习实践基地合作,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为苏州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蓄力更多的创新人才。

当天,医工交叉论坛同步举办,一批校企科研项目签约,转化医学平台正式发布。与会专家学者介绍前沿创新成果,分享医工交叉转化经验,并一致认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产业服务能力,是企业集聚、产业链完整、技术创新活跃的优质土壤,期待更多的合作在此开花结果。

编辑 瞿小飞

2024年4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