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教创新区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时间:2024-04-02 10:11:4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21日至28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莉率团赴新西兰、澳大利亚开展招才引智与合作交流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扩大与国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创新合作,推动人才交流、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双向交流对接。

3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新西兰)离岸创新中心在梅西大学揭牌。陈莉表示,离岸创新中心是新西兰创新创业人才归国发展的重要桥梁,是招才引智的重要渠道,是增进双方互信、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离岸创新中心做实做细,成为园区和新西兰创新创业人才的联结纽带。梅西大学副校长TereMcGonagle-Daly博士从学校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学生培养等角度就梅西大学的情况进行介绍。另外,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合作发展局副局长沈浈真就园区产业环境及结构特色,科教创新区高校发展情况进行介绍。

考察团还实地走访了梅西大学科学学院建筑实验室,深入了解虚拟现实技术在工料测量、建筑安全领域的应用。在梅西大学商学院金融交易室,经济与金融系主任SashaMolchanov详细介绍了院系学生培养、培训实操与产业落地的情况。

3月25日,“慧聚独墅湖”苏州工业园区人才政策宣讲会(新西兰站)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顺利举办,吸引了多名来自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中心、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化学与物理科学学院以及费里尔研究所的教授、研究员及旅新学者到场参与。

陈莉为活动致辞,她表示新西兰和中国之间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合作。苏州工业园区一直以开放、透明、高效的良好口碑成为众多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能够让海外人才了解园区、走向园区,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和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卫东深入解读了苏州工业园区博士生、博士后人才政策,鼓励留学人才选择苏州,落户园区。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许春详细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地区发展概况、海外人才优惠政策并对人才归国后的系列服务进行说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LizPrendergast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能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物理与新材料等领域与科教创新区乃至苏州工业园区展开多方面跨领域的合作。


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MacDiarmid先进材料和纳米技术学院,JustinHodgkins教授介绍了学院的研究方向,并希望能够和科教创新区的高校院所、科研企业开展深入的合作。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UniVentures技术转移中心,考察团详细了解了该校技术转移与应用的流程与机制。在罗宾逊物理研究所,考察团深入沟通探讨在苏州工业园区合作共建中新超快激光实验室相关事宜。

此外,考察团拜访了新西兰人工智能国家研究中心、奥塔哥大学生物研究中心及学生创业中心、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科研中心以及新西兰国家级医学研究中心—莫里斯•威尔金斯国家卓越研究中心等高校院所。



3月27日,考察团拜访了悉尼大学。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所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顶尖的大学之一。2015年,悉尼大学中国中心正式落户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悉尼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DarrenGoodsir表示,悉尼大学与科教创新区的合作已有8年之久,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年悉尼大学都会选择在中国举办校友交流活动,希望今年能吸引更多校友到访苏州,增进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在校学生和校友的双向互动,为区域人才培养贡献力量。陈莉表示,园区及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一直高度重视双方在不同领域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能够巩固合作成果,继续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产学研成果转化等诸多领域深度对接、共谋发展。



当天,中国(苏州)-澳大利亚(悉尼)留学生座谈会在悉尼大学顺利举办,来自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当地高校的近百名旅澳教授学者、留学生及创业者参会。考察团实地对接了DeegoTechnology等创业项目,并就领军人才的申报流程、评审标准、鼓励方向等进行了细致的辅导与解读。


考察团还实地走访了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知识转化中心,并就产学研转化、科研人才交流及商业化落地等领域的合作进行全方位的沟通。

瞄准园区“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目标,对照园区“623”产业体系发展蓝图,科教创新区将进一步拓展出海招才引智活动的深度和广度,精准对接产业项目、高效对话高校人才,营造国际化亲商营商环境,凝聚全球科技创新活力,蓄势赋能新质生产力,激发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编辑 赵恒庆、瞿小飞

2024年4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