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教创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5 10:16:5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4月12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过去一年,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使命担当意识,严格正风肃纪,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服务效能,狠抓巡视、审计、督查等问题整改,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有力保障和推动了科教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必须要全面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廉政,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环节,找准政治监督重点和着力点,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强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组织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织密监督网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以更好成效护航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保障年”,深化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在促发展、护稳定、防风险、保安全上,护航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要以更严要求推进作风转变。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精准实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廉洁风险备案。要以更大力度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盘活用好各类廉洁文化资源,深耕“廉勤文化进校园”品牌活动,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管理,不断厚植清正廉洁文化土壤。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迷航人生—园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科教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事业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科教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徐良枫

2024年4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