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校党建联盟,蓄势赋能再出发

时间:2023-12-25 09:31:1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凝聚高校党组织力量,整合产学研丰富资源,12月22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举办“慧聚独墅湖 红色慧湖”高校党建联盟工作会议暨产业链服务专场活动。本次活动致力于探索高校党建与产业链高效协同创新体系,促成校地、校企合作取得新实效。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苏州工业园区两新工委副书记钟宁,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淼出席活动,高校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产业载体主要负责人及其他高校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高校党建联盟工作会议中,陈淼回顾了5年来联盟工作的开展情况。会议选举了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为新一轮联盟轮值单位,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为轮值主席。伍聪表示,将履行好轮值单位职责,进一步完善沟通联络机制,推动联盟实现“品牌共创、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成果共创,阵地共用的”的定位和目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苏州科技职业学院(筹)党委分别围绕如何在党建引领下更好地推动校地合作及校企合作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许文清表示,高校党建联盟要切实发挥作用,凝聚发展共识,聚焦产业链发展,推动高校积极参与园区产业链建设,与产业龙头企业探索“创新联合体”,支持人才开展科技攻关和校企深层次合作。


钟宁指出高校党建联盟要发挥好轮值机制,充分结合高校党组织特色,精心策划全年工作,加强联盟内的互动及联盟外的交流,形成良好的“党建生态圈”,积蓄“红色动能”,以更高质量的党建赋能园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在慧聚独墅湖高校党建联盟专场活动中,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启动“红色慧湖‘1+4+N’合作计划”,该计划将依托高校党建联盟这一高校资源集聚平台、由区内四大载体公司牵头形成的四个校企合作产业项目、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展服务地方及产业发展的N项服务活动,将全方位打造“链上”抱团发展的动力引擎,为产业链发展聚势赋能。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推动产教融合工作进行了案例分享。


活动现场,科教创新区党工委还面向各高校院所启动了“发挥先锋力量争当发展尖兵”主讲人征集活动,活动旨在以视频宣传的方式,展现人才党员执着攻关创新、推动科技发展的思考,鼓励人才在产业链发展中争当尖兵,在攻坚克难中争做表率。

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将以此次专题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区域优势资源和高校优质资源,持续推动高校院所与地方产业发展的交流合作,探索打造校地、校企、校校为一体的发展共同体,推动校地合作提质提效、走深走实,实现校地双方双向奔赴、双向赋能。

编辑 冯紫颖

2023年12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