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建设发展党建共同体成立

时间:2023-07-28 15:30:2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落实市委关于合作区建设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苏州工业园区辐射带动效应,推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建设工作,7月26日,“市域一体汇聚发展势能党建引领共燃治理引擎”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建设发展党建共同体正式成立。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翟克强,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苏州市委组织部、园区工委组织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执委会、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园区市场监管局、吴中区甪直镇、斜塘街道、新建元集团相关领导,以及企业党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党建共建,汇聚发展势能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执委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吴中区甪直镇、斜塘街道、新建元集团组成东区建设发展党建共同体,着力打造“党建强、产业兴、百姓好”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同时,斜塘街道党工委与甪直镇党委开展融合党建共建,实现组织联建、队伍联育、项目联推、治理联抓、资源联享,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项目引领,助推发展提速

科教创新区(东区)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聚焦党建引领东区高质量发展,发布党建赋能科教创新区(东区)发展治理系列重点项目,通过党员打头阵、党组织攻坚克难、打造“党建聚能环”等形式,以项目化方式推动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协同善治新标杆。活动现场,4位执法代表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立下保障护航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军令状”。

党员带头,彰显先锋力量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自新建元城市发展公司、甪直镇、斜塘街道的4位党员被聘任为东区建设发展“海棠先锋”,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为市域一体化模式下的基层治理、发展建设贡献先锋力量。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园区启用包括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在内的16个流动党员服务站,为流动党员报到提供指引,与全区200多个党群服务中心形成服务网络,为推进园区建设发展凝心聚力。

接下来,园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关于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省内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部署,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环境等方面,深入合作、互学互鉴、共谋发展,携手打造党建引领下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和协同善治新标杆。

编辑 张华卿

2023年8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