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畔清风来,科创区举办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时间:2023-08-18 15:15:1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良好区域氛围,8月17日下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湖畔清风廉勤相随”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在慧湖书院“湖畔·清风”廉勤文化客厅举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纪工委书记陈淼出席活动。

观廉片,促廉洁教育学实悟深

活动开场,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廉洁文化宣传片《赏园品“廉”》和警示教育片《“制”之“度”外》。观影结束后,一名新任干部表示感受到了一场灵魂触动、震撼人心的教育,未来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进一步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

答廉题,促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大屏幕上,一个又一个党纪法规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题目提出,引得参会人员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会人员的精彩回答不时博得阵阵掌声。活动环节旨在以竞代训、以赛促学,大家在浓厚的竞技氛围中既加深了对党纪法规的认识,又达到了激发学习热情的目的。

记廉词,促传统文化浸润人心

“廉石越千年,苍然在人间,风吹雨打志更坚,今朝堪补天……”,一首《廉石赋》评弹MV让大家饱览了一组组具有苏州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景点,在享受评弹盛宴的同时,也深深领略到苏州悠久的廉洁文化底蕴。随后,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背记《廉石赋》歌词,通过口中常记廉词、胸中常怀廉心,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绘廉画,促廉洁文化深耕厚植

活动最后,开展“我学‘江南廉韵’”廉洁文化体验课,参会人员提笔在绘扇上画下一株株清新动人的莲花,通过画“莲”思“廉”,把抽象的廉洁文化转化为可感、可思、可触的实体,用画满莲花的绘扇为炎夏送来徐徐清风。

今年以来,科教创新区纪工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结合区域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倾力打造慧湖书院“湖畔•清风”廉勤文化客厅,以“老物忆廉”“图书学廉”“影像说廉”“廉课话廉”“艺展润廉”等形式,高质量推动廉洁文化建设。陈淼表示,文以化人,廉以养德。科教创新区将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培育党员干部廉洁思想,凝聚廉洁合力,深入挖掘区域廉洁文化特色,整合辖区廉洁教育资源,加强校地“廉”动,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为谱写风清气正的新时代园区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孙筱纯

2023年8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