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教创新区完成功能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时间:2023-05-15 15:50:1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5月10日至12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承办开展2023年功能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来自各功能区的60余名党组织书记完成了年度轮训工作。

本次轮训采用“6+1+1”的设计,即6门理论课,一次实践课、一场讨论及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为基本教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解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前后国际形势分析为核心课程,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讨论交流阶段各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内容深入交流,碰撞学习火花,交换学习心得。最后,全体书记共同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轮训充分利用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等党建资源,部分优秀思政教师代表参与到课程的设计及讲授中,科教创新区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湖畔映像”独墅湖影剧院也作为实践课程阵地,增加了轮训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 张华卿

2023年5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