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苏共创 双向赋能”科教创新区(深圳)创新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14 10:17:2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以学促进添动能,联动发展谋共赢。为进一步加强深苏两地交流合作,促进优势资源对接转化,4月13日,“深苏共创双向赋能”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深圳)创新合作交流会在深圳成功举办。现场,19个项目签约落户科教创新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莉,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淼,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利忠等出席活动。来自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华强电子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大学等130余位企业代表、学界专家参加活动。

现场,区内西交利物浦大学、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启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生态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应用场景建设。着重联合攻关技术难点,持续开展智能合约底层技术的研发和迭代,为社会数字化和智能化治理提供重要支撑。

长三角——大湾区集成电路“芯云共创”服务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由华强电子网集团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集成电路产业联盟共同打造,旨在为长三角和大湾区地区集成电路行业分销商、代理商、方案商以及原厂厂商等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两地企业交流对话和深度走访、互通有无,整合资源优势,为加速国产品牌走向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深苏两城校友交流合作,深度链接校友资源,活动现场举行了苏·深两地校友会双城联动启动仪式。今后将打造深圳与苏州企业的交流直通平台,通过设立联动工作站,推动产业招商与企业跨域发展,实现联动创新、共享共赢。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瞄准数字经济“黄金赛道”,坚持创新驱动、研发引领,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近年来一直为数字经济创新持续赋能。现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双方在科技金融、数字人民币、金融信创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数字园区建设。

活动最后,动力锂电池组管理芯片项目、高性能金属微纳器件项目、基于毫米波技术的智能家居物联网平台项目签约落户苏州纳米城;智慧养殖大数据系统平台及设备项目、微流控乳化装备项目、锂电池高纯度新型含氟锂盐及高性能电解液项目、多平台高速率无线激光通信端机项目、面向复杂工业场景的生成对抗网络大模型项目、新型的实时阵列校准(RAC)高精度卫星定位接收机项目、一体化3D视觉智能机器人工艺轨迹主动式引导系统项目、基于物联网的海上智能安监系统项目签约落户苏州纳米技术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微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东莞京晓俊智能科技公司、花无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九州同盛企业管理(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市火火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万佛(深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广联数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环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约落户庄严·两岸峰汇产业园。

“科教创新区一直积极学习深圳、对接深圳,本次创新合作交流会将各位企业家、创新团队、载体代表齐聚一堂,可以说‘正当其时、意义非凡’,必将有效拓展各方的合作空间,有力助推科教创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陈莉表示,“面向未来,立足创新之城、非凡之城的共同诉求,科教创新区将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叠加实施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与深圳加强联动,深化对接,打造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的良好格局,实现双向赋能、好上加好的共赢发展局面。”

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创造出教育、科技、人才领域的“深圳速度”。科教创新区是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发展的“领头雁”,用20年走出一条教育科技人才示范发展的创新道路。今年2月以来,科教创新区重点打造“慧聚独墅湖”品牌,着力于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模式,搭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环境,赋能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科教创新区将始终保持探路者的姿态、排头兵的锐气,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开阔新视野新思路,深化拓展与先进地区的资源对接领域,加强两地务实合作,以学习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孙筱纯

2023年4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