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科教创新区召开2023年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0 17:13:0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7日,2023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宣传工作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会议动员全区宣传战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汇聚合力共同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张蓁,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淼等出席会议,区内各高校、研究所、载体、企业等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陈淼作2022年度科教创新区宣传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科教创新区开发建设20周年。去年以来,科教创新区宣传战线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大力营造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开设微信专栏,策划系列专题报道,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精神指引;重点开展科教创新区20周年专题宣传工作,以时间为轴,回顾科教创新区从茭白之地到创新之城的发展历程,形成一句话——“慧•聚科教力量城•就创新梦想”,形成一本书——《东方慧湖20芳华》,形成一套视频——《独墅湖畔20载》,形成一个展——科教创新区20周年图文展;聚焦防疫抗疫、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高等教育、产城融合、安全生产等主题,在省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文章超1000篇,5次登上《苏州日报》头版,区域风貌影像作品《江苏苏州:活力科创区,朝夕竞华彩》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录用发布,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区域干事创业、活力涌动的良好风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宣传工作意义重大。针对新一年工作,科教创新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讲好中华文明的苏州故事、园区故事、科创区故事,奋力谱写2023年宣传工作新篇章。

不断夯实宣传阵地,持续唱响主旋律,大力宣传区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进展和成效;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展现新发展,围绕科教创新区打造成为园区创新发展策源地、主引擎、主阵地的目标定位,加大科教创新区知名校所、重点产业、优秀企业等宣传报道力度,打响“慧聚独墅湖”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品牌;加强融合互促,协同激发新活力,与区内各单位以及各级媒体、平台建好宣传“网格化”系统,打造一支覆盖全区的采编团队,及时有效展现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国资载体新成绩新进展,推进全区形成各方协同发力的“大宣传”格局,有效赋能中心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苏州科技职业学院(筹)、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西交利物浦大学四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现场颁发2022年度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宣传工作创新奖。

张蓁表示,科教创新区是园区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也是新闻素材的“富矿”。希望科教创新区、各国资载体、各大院校、科研机构、驻区企业加强联动,把握方向,守正创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升能力,多出精品,用镜头、用话筒、用笔触,多记录身边的感人事迹,多反映方方面面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成果,共同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园区故事。

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科教创新区将以“四敢”的担当作为,加倍努力、竭尽全力,携手推动全区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编辑 孙筱纯

2023年3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