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又一家“工业上楼”,科教创新区释放产业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3-02-23 09:12:3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科教创新区存量工业自主更新项目金文茂盛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建设阶段。更新完成后将以金文茂盛科技产业园的新面貌,由国际科技园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与金文茂盛电机有限公司合作管理运营。

金文茂盛科技产业园,位于科教创新区东景工业坊片区,占地面积约2.4公顷,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此次更新,项目整体容积率由原来的1.17提升至4.04,建筑面积由原来的近3万平方米扩容至约10万平方米,新建内容包括一栋高层厂房和一栋研发楼。

值得一提的是,金文茂盛科技产业园是继精亮科技之后,又一家采用“工业上楼”模式,来打造的生产型科技企业产业园。“工业上楼”指将传统单层扁平式生产空间,聚合至高层空间的集约利用模式。这种模式一方面可以有效节地,为可持续的城市发展预留空间,另一方面可以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用智能化数字化方式为科技型轻工业提供新型生产空间。未来,金文茂盛科技产业园将借助园区国资成熟的招商团队和运营经验,积极引入生产型科技项目,为存量产业空间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近年来,科教创新区高度重视产业用地提质增效工作,在园区管委会关于《苏州工业园区产业用地更新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基础上,拓展思路、深入调研,通过自主更新、国企合作、民企间合作、企业回购等多种路径探索与实践,推进存量更新工作取得积极实效。2023年,科教创新区将继续积极推进存量项目提升改造工作,计划完成约500亩的存量工业用地更新,全力保障产业发展空间。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立足当前存量优化发展时代的特点,持续探索推广新型产业用地模式,加快打造更多高品质产业空间,优产业生态、促城市生态,赋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产城融合,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 丁作舟、孙筱纯

2023年2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