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华阳路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苏相合作区区域路网不断完善

时间: 2024-03-18 11:01:32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吕力)市政道路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民生工程、基础工程。今年以来,苏相合作区多条市政道路正加快推进,其中星旺路、兴东路、由巷路等已先后通车,极大提升了企业群众和居民出行便利度。眼下,华阳路改扩建工程也在加快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


据了解,华阳路位于苏相合作区南端,道路呈南北走向,南起太东路,北至春耀路,是区域内一条重要通道,主要承担着该区域的交通集散功能,同时具备服务功能,为路侧地块提供进出通道,加强南北向交通沟通联系。现状华阳路(韩春路-太东路)为老砼路面,道路为单幅路,双向2车道,路幅宽10.5m,沿线破损严重。为完善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地块、加强地块之间紧密沟通,故对华阳路(韩春路-太东路)段进行改扩建。


该项目南起太东路,北至韩春路,全长约823m,规划红线宽度为36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为40km/h。根据周边交通情况以及附近居民出行需要,工程分为两期完成:一期利用现状老路通行,对两侧新建侧分带、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进行围挡施工。现状道路宽约11m,双向两车道,人非混行;二期利用两侧新建道路通行,对新建机动车道进行围挡施工。两侧非机动车道宽5m,划分为一条机动车道与一条非机动车道,单向通行。

目前,项目正进行道路西侧污水管道施工,新建机动车道计划2024年11月完成导改,2025年6月完工通车。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