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100个学位!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一老年大学春季班启动,让“银龄”生活更有品质

时间: 2024-03-27 16:45:5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社区老年大学开办至今,我报过戏曲、书法等等课程,感受非常好,不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还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今年肯定是要继续报名参加。”家住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的刘阿姨说,对于春季新学期即将开设的新课程她充满期待。

近日,苏相合作区正式启动2024年“乐龄永昌泾”老年大学春季班,将针对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在原有课程的基础上,围绕太极拳、编织、舞蹈、书画、戏曲等5大类别开展课堂约140次,设置学位100个,有效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满足广大老年朋友的学习需求,不断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构筑幸福家园。


老年教育是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的载体,是提高生活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的重要渠道,也是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纽带。据了解,近年来,苏相合作区锚定构建“享老”格局目标,不断增强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在推进“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建、管、用上下足功夫。

永昌泾社区老年大学作为街道重点打造的老年友好项目,自开办以来,紧贴老年人实际需求和现实期盼,本着灵活实用的原则陆续推出了系列多形式、多元化的培训课程,包括书法班、戏曲班、编织班、智能手机培训班等,全方面、多层次地为老年居民提供丰富的精神“养料”。截至目前,老年大学已累计开设近百个班次,累计服务近3000人次。其中,戏曲班培训课程还入选了2023年苏州市社区教育优秀课程,系相城区唯一。

今年1月份,苏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苏州市“家门口的老年大学”项目点考核结果的通知》,永昌泾社区老年大学项目点榜上有名,获评优秀等次。如今,“充实脑瓜子,融入大圈子,生活有乐子”已成为永昌泾社区老年大学学员们生活多姿多彩、精神文化充盈的生动写照,在永昌泾社区上老年大学也已成为很多社区老人的新时尚。

通讯员吕力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於苏云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