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 让居民健康更有“医”靠

时间: 2024-03-22 18:02:1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中国网 基层医疗服务关系着群众的福祉,也是衡量群众幸福指数的一把重要标尺。作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近日,中心面向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居民正式启动2024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丰富签约服务内涵、创新签约服务载体等举措,持续提升辖区居民健康服务“温度”。


据了解,中心目前组建了6支家庭医生先锋团队,由全科医师、护士、中医师、药师、公卫人员等医务人员组成,网格覆盖漕湖街道7个社区。针对老年人、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不定期开展上门“一对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在经过前期大量调研和精准摸排后,今年,中心根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求,将医疗服务资源与人群进行了精准匹配,围绕一般人群、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分类提供服务,做到“签约一户、履约一户”,确保社区居民得到更优质医疗服务,有效提高社区群众的健康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家庭医生累计签约已达17000余人次,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群体已签约4000余人次。

为让居民签约更省心,中心还创新签约服务载体,打造“医路漕先”线上签约小程序,积极完善基本公卫、健康综合管理、个性化定制三大类11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满足居民多元化签约需求。签约后,居民仅需动动手指就可以享受到家医上门、健康管理等医疗服务。目前,小程序已签约用户889人,其中重点人群730人。为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让服务更走心,中心全力推行服务站标准化服务模式,依托两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三个家庭医生工作室加强网格服务布点,实现管理单元最小化、服务效能最大化,保障群众健康“满格”。同时,不断深化“家庭医生”品牌影响,通过常态化组织医务人员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义诊、讲座等形式,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和依从性。


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顾晔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探索服务模式,稳步扩大签约覆盖,强化签约服务内涵,增加服务供给,持续提升签约居民服务感受。中心党支部也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突破口,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筑牢基层医疗卫生网底。(图文/任艳丽)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