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新增三家3A级绿色工厂

时间: 2024-03-22 10:42:2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第一批苏州市3A级绿色工厂名单,包括福沃克汽车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在内的三家苏相合作区企业入选其中。


据了解,福沃克汽车是一家主要生产汽车用橡胶金属结合件、橡胶零配件的企业,主要产品为汽车用减震衬套,广泛用于汽车行业减震系统。近年来,企业努力提高节能减排管理水平,能源管理环节实施全过程管理控制机制,建立并实施了能源消耗定额制度,制订了单位产量的能源定额并实施奖惩,极大程度促进了员工节能降耗的积极性。企业还在生产车间屋顶建立了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822.4kW,于2023年1月实现并网发电。同时,对主要生产设备均配置了变频、伺服控制装置,以节约用电量,同时对空压机余热进行回收,用于环境取暖。近三年来,公司单位能耗逐年下降,单位产品主要原材料消耗量和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也逐年下降。


同样进入名单的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本土服务全球的高品质电子制造服务商(EMS),专注于医疗电子、工业控制、汽车电子、通讯设备、高端消费电子等领域,拥有EMS行业较为全面的认证资。作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等。近年来,易德龙通过开展碳足迹、LCA评价对产品进行生态设计,同时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建立有能源管理中心,并先后开展了LED节能灯改造、余热回收、光伏发电等项目,节能效果显著。企业积极布局大数据、5G互联网、自动驾驶、太阳能及风能新能源业务行业,发展潜力新客户,为后续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外,专注于为患者提供呼吸系统药物及诊疗方案的创新驱动型企业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入选其中。企业致力于吸入制剂技术平台与复杂吸入产品的开发,关注呼吸系统疾病的一体化治疗。目前,企业旗下在研产品线涵盖了呼吸系统主要疾病的治疗,涉及变应性鼻炎、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肺纤维化和肺动脉高压等多个临床需求大的治疗领域。长风药业关注环保议题,通过构建绿色工厂等措施,探索可持续发展,并把绿色管理体系融入生产经营过程中,通过制度创新、能源环保等多种手段,实现绿色化,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企业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建设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现已投入使用,实现智能微电网。

推动工业企业绿色发展,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围绕国家“双碳”目标,苏相合作区积极鼓励企业参与绿色实践,引导企业加快绿色改造升级,同时创新激励方式和社会化参与模式,调动和激发企业绿色发展的积极性;有序推进企业能源管理、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考核和节能技改、绿色工厂创建等工作,支持企业突破路径依赖、加快转型发展。包括此次获评在内,苏相合作区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省级绿色工厂3家,市级绿色工厂3家。(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