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

时间: 2024-03-26 11:57:4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在苏相合作区高端制造集聚区,各企业工厂车间智能设备高速运转,生产一线热气腾腾、活力满满。


走进福耀玻璃(苏州)有限公司,一片片钢化玻璃鳞次栉比地走完产线全流程后,被打包封装发往全球各地。“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客户新车型的上市及化钢门玻、遮阳帘总成等高配置玻璃的需求,今年以来企业新订单不断。”企业副总经理周伟伟说。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商,福耀玻璃的客户囊括了全球前20大汽车生产商,目前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25%,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5%。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夹层前挡风玻璃、钢化后挡风玻璃、钢化边窗/角窗玻璃、钢化天窗玻璃、PVC包边总成玻璃、PU包边总成玻璃等。随着汽车行业向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汽车玻璃升级趋势明确,福耀玻璃也不断拓展汽车玻璃业务产品线,开始走智能化、高附加值产品的路线,产值也在不断提升。今年一季度,福耀苏州工厂产值预计同比增长超40%,接下来企业还将进一步开拓日本、韩国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市场。


汽车零部件及制造业是近年来苏相合作区产业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除福耀玻璃外,区内还聚集了一批相关行业优质企业。眼下,辖区另一汽车零部件及制造企业福沃克汽车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也牢牢抓住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欣欣向荣的时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同时不断开发新业务、扩展新客户。

据介绍,近年来福沃克汽车已累计开展研发项目30项,形成高新技术产品152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6项(证书),发明专利申请4项。目前,企业已是长城、比亚迪、吉利、沃尔沃等知名汽车制造品牌的合作商。企业总经理黄文飚表示,随着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走高,福沃克也进一步增资扩产,布局新产线,预计一季度产值2亿元,同比增长超45%,今年有望实现产值9亿元。


在位于永昌路东、太东路北的大福自动搬送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新工厂,自动传送货架上共有上千台晶圆传输盒子同时运动,车间的工人们也正在各自工位紧张忙碌。大福自动搬送设备是物料搬运行业的佼佼者,于去年9月正式在合作区投产,主要瞄准液晶、半导体等领域,进行更具差异化的自动化搬运设备、物流设备、控制装置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目前,其研发的卡夹等自动化搬运系统设备,可应对1毫米以下大型玻璃面板搬运,此外可向半导体领域客户提供总长度超10千米的数百台搬运天车或台车,并支持数字化管理系统,受到了众多客户的青睐。

近年来,在各项政策的引领下,半导体领域行业整体发展得到了推动,液晶和半导体客户投资活跃,因此大福的业绩也在稳步攀升。据总经理梶浦哲宏介绍,自去年投产以来,企业发展势头向好,目前订单构成中百分之九十以上为半导体项目:“今年一季度产值预计可以达到4.27亿,同比增长51.3%,我们对中国市场有充分的信心,预测未来几年我们也会稳定前进。”(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